莫让小六成绩主宰一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读了周丽华读者11月28日在《联合早报·交流站》发表的文章《父母只盼孩子读书尽本分》,想起儿子去年写的一篇短文。


“不要与别人相比,而是跟你自己六个月前作比较,因为1分可以造成很大的差距,尤其是49还是50分。前面这几句话在我小学、中学时,常从妈妈口中说出来。往回看,我父母相信学业成绩并非一切,也不要被小六成绩就此决定一生。我小六拿了194分,进入邻里中学,O水准考试考了12分,进入理工学院,半工半读考获大学文凭,不是很特出,我现在25岁,在外国修读听力硕士学位,希望有一天能够帮助有特别需要的人士。希望现在的学生必须知道自己的强项与弱点,只要放进心思与足够的努力,总会为自己走出一条路来。”


希望以儿子这段文字,鼓励所有学生,同时与所有家长共勉。孩子需要家长的支持、关怀、督促与鼓励,但家长也要放手让孩子有自己发展和成长的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