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组屋偷工减料隐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才入住五年多一点的新组屋,公共走廊通往楼梯间的逃生门,四个蝶铰(hinge)竟然有三个脱落。我在11月24日发现问题后立即拨打市镇会热线电话,告知对方这个安全隐患,请他们立刻派人修复。靠近逃生门的那户邻居有两名还在上小学的孩子;家母偶尔在走廊活动时也会走到楼梯间的位置。沉重的逃生门摇摇欲坠,对老幼都是不小的威胁。接线员似乎重视投诉,还回电再次确认了地址;可是一直到11月28日才把门修好。


为何才五年多的新屋组,逃生门如此不堪用?原来是建筑商偷工减料。市镇会技工修复逃生门蝶铰所使用的标准螺丝钉的长度,几乎是建筑商所使用的螺丝钉的两倍。三种螺丝钉(分别是逃生门脱落时散落一地,以及市镇会技工修复后遗留下来的),最短和次短的都是建筑商原来所使用的,每个蝶铰用三个最短和一个次短的螺丝钉敷衍了事。我相信如果到我邻里新盖的六座组屋的每层楼查看,很可能所有的逃生门都不合格。


新组屋电梯不时完全停摆,要打市镇会热线通知他们派人修理,修理后电梯运行时仍然会发出奇怪的杂音,加深了建筑商偷工减料的印象。附设的多层停车场,最近也开始陆续看见工人在施工修补停车位。我之前与父母同住、新婚后所购买的转售组屋都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很少遇到现在新组屋所碰到的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