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赛道规划折射同理心缺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2月3日的马拉松赛,史密斯街的唯一出入口被封,造成居民、商家和摊贩进出不得,引发民怨。


其实,其他路段也有离谱的封路行动。当天我从东部的巴刹开车回返临近东海岸的美雅路时,一路上并没有看到关闭炮台路出口的指示。来到炮台路才发现出口被封后,我只能在毫无选择的情况下直行前往市区,经由薛尔思桥下美芝路,希望能够转回东海岸公园大道。没想到这边往大道的进口也被封,情急之下错过了转入尼诰大道的入口。此时,我也只能大叹倒霉,从桥北路经由沈氏通道回美雅路的住家。


我在兜了一大圈之后回到家,在手机新闻平台上看到史密斯街居民和摊贩的困境后,觉得自己已经是“劫后余生”的幸运者。令我觉得匪夷所思的是,难道赛道规划者在挂上封路的告示牌后,是希望那些起早摸黑讨生活的摊贩,在赛事举行的这一天歇业一天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