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画作展受冷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看画,可以让人从忙碌的生活,走入慢活的世界,是一种暂时忘却琐碎事务的文化活动。墙上挂着的画,从表面的主题、构图、色彩到里面的意境,都可以深深吸引观众。不论观众欣赏水平的高低,精彩的作品对眼睛的审美感受大多数时候都是愉悦的。


有一天,笔者下班后,到一个展览馆看画。也许是雨天的关系,只有两位画家在聊天。匆匆逛了一圈后,笔者被一系列描绘乡土气息的油画所吸引。这些画作的色彩与构图多数采用了西方技巧创作,主题却充满中国风。笔者在其中一幅画前伫立一段时间,惊叹画家对意境掌握得炉火纯青,仿佛让人嗅到泥土的气息,令人身临其境。


“喜欢这画吗?”一位头戴浅褐色鸭舌帽,鼻梁上架着黑框眼镜,操中国南方口音的画家递来一张简章时这么问。我们开始交流,话题从彼此对画作的看法,到互相认识。话匣子打开后,我们竟然可以天南地北地聊了起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