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新年红包派发方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迎接了2018年,农历新年即将来临。在这期间,宗乡会馆、寺庙、选区、民间团体、慈善机构等会派发新年红包、礼品与度岁金,好让低收入者和家庭、疾病缠身的人、安老院老人等,能够度过愉快温馨的新春佳节。


近日一则报道,500多人漏夜冒雨排队领取新年红包,虽然有关善堂已说明会准备足够的红包应付人潮所需,最终还是阻止不了这些人漏夜冒雨排队。漏夜冒雨、忍受饥寒排队16个小时,年轻人都支撑不了,更何况是老人家。


依我之见,善堂或许可以仿効居士林的做法,以优先方式处理持有社会福利卡、孤苦伶仃、有病缠身、残障人士等的申请,之后才让各族低收入者登记申请。到时可以凭证件收据领取红包或度岁金,避免让人费时费力排队十几个小时。善堂若人手充足,可以安排义工亲自把红包与礼品送上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