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源:留公积金在户头钱生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年1月,我心情特别兴奋,为什么呢?我是个退休人士,年轻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和大多数新加坡人一样,服完兵役后就踏入社会工作,从一而终。工作近40年后,觉得累了就退休,那些还在工作岗位的同事异口同声说:“他享福去了。”


是的,60岁就退休的确是早了一点。不过,每个人对退休的看法不同,人生观亦各异。我认为这个年龄退休最合适,能真正享受生活,因为70岁退休太老了,要享受生活恐怕有心无力。


工作时,每个月薪水花在家用后已所剩无几,尤其是结婚有了家庭后,孩子的生活费与教育费已占去大部分,要省钱存钱谈何容易。还好上天保佑,苦尽甘来,孩子大学毕业结婚自组家庭后,我的负担才真正减轻。可是,此时已近退休年龄,屈指一数,可以真正储蓄的时光亦有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