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增添直通机场地铁服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日前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通往国际机场的列车服务1月2日启用。38公里的车程从动辄数小时缩短为55分钟,缓解了从市中心来往机场的交通,给国内外搭客提供快捷的服务。


这新闻让我大感兴趣,于是上网搜索资料,看看邻近国家是否提供直通机场的列车服务。笔者发现,马来西亚也有从吉隆坡中环车站直达吉隆坡国际机场的快铁服务。它分两种服务,机场特快(KLIA Express)由机场直达中环车站,全程28分钟;另一种是机场快铁(KLIA Transit),中途停靠三个站,全程37分钟。中环车站还为旅客提供市区预办登机手续及行李托运服务。乘搭马来西亚航空、国泰航空、皇家文莱航空、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班机的旅客,可以在起飞前两小时,到车站内的航空公司柜台办领登机证和托运行李,然后乘搭机场快线列车到机场,并直接办领离境手续及登机。


上周末,我到泰国曼谷度假,办好入境手续后,拖着行李到航站楼地下一层搭乘轻轨列车(City Line),前往市中心的帕亚泰站(Phaya Thai),车资为45泰铢(约1.85新元),再转乘德士去唐人街,车资77泰铢。虽然它不是直达的快铁,中途须停靠七个站,但也只耗时30分钟,就可到达目的地。另一条机场快线(Airport Express Line)则可直达帕亚泰站,中途不靠站,只需15分钟,但车资比较贵,150泰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