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购物须谨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三年前,我开始在网上购物。起初是在日本的网站购物,几次经验都满意所收到的商品,从没有货不对办或延误送达的事发生。对网购有信心后,开始在亚马孙网站购物,商品都准时送达,品质让人满意,网上提供的信息也非常准确。


几个月前,尝试在淘宝网购物。淘宝网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给。根据网上提供的信息,第一次买了两件商品。网上可以追踪出货情况、商品位置、预计送达日期等,物流的水准让人佩服。收到的商品和网上所提供的信息一致,淘宝的成功确实有它的道理。


有一次,我在新加坡找不到某件冷门商品,居然在淘宝网上找到。确认网上提供的商品型号后,高高兴兴地下了订单。结果,收到时却是不同尺寸的商品。通过网站联络上卖家,说明了原委,还拍照给他看,他竟然说我弄错了平板电脑型号。看着他放在淘宝网的商品型号和我拿着的平板是一样的,我有点啼笑皆非,不知该说什么。后来,他说会多寄一张屏幕护膜给我,我谢了后,就中断了对话。可惜的是,到现在还没收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