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个人资料保护法》于2012年10月在国会三读通过,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在2013年成立,委员会在2014年初设立全国谢绝来电登记处,让消费者可以登记自己的电话号码,谢绝来电和短信。“谢绝来电”服务于2014年1月生效。


企业和个人要发短信或致电消费者,必须先向全国谢绝来电登记处查询该号码是否登记了。《个人资料保护法》也规定企业和个人必须谨慎保护客户资料,例如公司职员没有妥善保管含个人资料的客户名单,是违法的行为。


虽然有法律保护,但网络安全受到黑客挑战。过去几年,有大批个人资料外泄,例如卡拉OK连锁店K Box集团在2014年9月遭黑客入侵,泄露了超过31万7000名会员的个人资料。虽然委员会对该集团开罚5万元,但会员的资料已经泄漏,日后面对的麻烦可大可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