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什么情况才能到医院紧急部门?

国大医院紧急部门外观。(档案照)
国大医院紧急部门外观。(档案照)

字体大小:

去年9月中旬,我开始患上咳嗽,看家庭医生数次,喝了不同的咳嗽药水,但是一直无法痊愈。9月30日晚上11点多,我又开始咳嗽,而且出现呕吐和呼吸困难的症状。我的家人见状,连忙拨打救护车号码。救护人员让我戴上氧气管,呼吸困难的症状缓和不少。到了国大医院紧急部门后,当晚值班的医生做了检查,开药给我,我就离开医院,回家休息。

隔天下午,咳嗽又导致呕吐和呼吸困难。虽然我使用了医院的医生所配给的吸入器,情况没有缓和。我无法站立,而且呼吸急促。于是我的家人只好又拨打救护车号码,送我进医院。救护人员又同样的让我戴上氧气管。

很遗憾的,这一天下午紧急部门值班医生的言行让我深感失望和心寒。他做了简单的检查后就问我:“你还感到呼吸困难吗?”我向他说明,救护人员让我戴上氧气管后,我感到好点了。岂知,他却用不耐烦的语气问我:“我是在问你现在还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吗?”于是我只好回答说没有。他接着又说,“你的情况有严重到需要进紧急部门吗?”我向他解释,救护人员建议我进医院。他提高声量说,“你拨打救护车号码,救护车当然只能送你进医院。不然,救护车还能去哪儿。”

没有人喜欢进医院,如果呼吸困难不能算情况严重的话,那请问是否要等到呼吸停止了才有资格进医院呢?

或许对这位医生来说,我的情况不算严重,但这不等于他就有资格不尊重病人的感受,甚至出言批评我滥用医疗资源。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了三个月,也许这位医生已不在国大医院任职,然而这些让我感到心寒的话依然是一根刺。我希望国大医院能改善医生对待病人的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