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别让新加坡体育城沦为白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两天看到有关新加坡体育城的新闻,报道说,体育城是以13亿元在2014年建成的。体育城的管理单位已拟好新计划,除了举行更多体育运动,也让更多公众参与使用。


这让我想起,旧国家体育场1973年落成时,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说过,这体育场是既昂贵又用处少,效益很低的“白象”。那个年代的政府致力于发展经济,出大钱办体育活动还不是最重要的事。当年建国家体育场,主要原因是我国轮值主办东南亚半岛运动会(东南亚运动会的前身),用来举行开幕、闭幕和足球赛。一直以来,体育场一年只用几个月,主要是马来西亚金杯足球赛、一些宗教传道、外国艺人表演等,其他时间都闲置。后来国庆操演也在体育场举行,1983年和1993年我国再主办东运会,开幕、闭幕和足球赛也在体育场举行。


这只“白象”经历40多年后被拆除,换来的却是另一只更大的“白象”。包括新国家体育场的体育城主要用于足球、勾球、篮球、橄榄球、板球等,这些球类运动比赛有多少能用得上体育城?就算在体育城举行,使用的天数不过是几天,能吸引的观众可能还填不满一半的观众席。即使是表演活动,一年的场数也不多。虽然当年马来西亚金杯赛场场爆满,但一年下来也就那十来场赛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