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两岸关系维持现状立场不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1月22日刊载《两岸M503航线争议继续僵持 台反指北京让台商沦为‘政治炮灰’》之报道,文中述及因中国大陆本月启用M503航线,带来两岸关系之纷扰;我们愿再次重申,对于两岸关系,维持现状是我们不变的立场,也是台湾向区域、向世界做出的有效承诺。


亚洲的和平、繁荣和发展,是区域内所有国家的责任,而两岸的问题,就是区域和平的问题。台湾作为区域中负责任之一员,一直积极善尽区域安全的义务,持续保持善意,以努力维持稳定、一致、可预测的两岸关系为目标。


然而,亚太区域和平稳定的现状,不只是台湾单方面的责任,更需要区域内各方一起努力,担当区域稳定的角色。我们呼吁两岸尽速恢复协商,区域成员以“区域合作最大化”为目标,加强交流、协商、携手合作,持续推动区域之稳定发展,维持区域之和平与繁荣,相信这也是国际社会共同的期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