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红牌车”是本地公路上的一道风景线。红底白字的车牌在世界各地都是比较罕见的。本地的红色车牌历史可以追溯到1994年,当时政府实施周末用车制,车主申请把汽车注册为周末用车,可获得多达1万7000元的税务回扣,车牌则换成红底白字。因此,后来人们都称这类车子为“红牌车”。


红牌车曾经受人喜爱,尤其是上班族,因为他们平日搭公共交通上班,周末可以开红牌车载家人外出,既享受到拥车用车的好处,又可以节省一大笔钱。


红牌车需求与汽车市价有很大的关系。当新车价格低时,人们较愿意把汽车注册为红牌车,因获得税务折扣后,车价只需两三万元;当新车价格高时,即使获得税务折扣,车价还是要五六万元,甚至更高。花了五六万元,车子大部分时候停放在停车场,着实不划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