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颁发度岁金活动可办得更好

一群年长者在一场社区举办的度岁金颁发活动上,排队领取度岁金。(读者提供)
一群年长者在一场社区举办的度岁金颁发活动上,排队领取度岁金。(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1月28日早上,我陪母亲参加义顺中区一年一度的度岁金颁发活动。活动在8时30分开始前,已经有很多乐龄人士在排队,等待核实身份进入会场。我注意到当中有很多行动有困难的老人家很辛苦地站着排队。

和往年一样,活动的前奏有醒狮表演。表演者都是青少年,这是很令人鼓舞的情景,因为这说明舞狮后继有人。节目有舞龙、舞蹈和学生表演。义顺中区国会议员费绍尔副教授还大展歌喉,唱了一首闽南励志歌《要拼才会赢》。很多阿公阿嫲之前严肃的脸都露出了笑容,他们是听到了自己熟悉的歌曲。

表演结束后,当费绍尔感谢所有义务表演者时,提到学生在忙碌学习中还抽空尽心表演,可惜学生好像都不在现场了,没能听到这番感谢词。

陪父母参加了这么多年的度岁金颁发活动,我都是在场外等待。今年父亲不久前病逝,我就陪母亲来。工作人员问我进入现场的原因时,我说是看表演拍照,才让我入场。对此,我有一些建议:

一、希望主办者能让乐龄人士的家属一起进入会场观赏表演,而不是让他们在周围等待。

二、邀请表演者留下来,也许可以安排他们与乐龄人士交谈,促进彼此的了解。

三、简化乐龄人士须排队核实身份的程序。这一次老人家排长龙的事情,让我想起去年底老人家于风雨中在一所寺庙外排队等待领取补助金的情况。我们必须更好地对待老人家。

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时间不长也很有组织,主办者肯定下了很多工夫,如果能鼓励在场的乐龄人士互相交流沟通会更理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