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一书难求的文艺刊物《锡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的锡山文艺中心于1990年11月3日成立,并出版《锡山》创刊号。这本文艺刊物是资深前辈作家李汝琳老先生在永康餐室喝茶、以文会友雅集时,连同成员如林琼、莫河、烈浦、洪生、秦林、寒川、垂仰等人集体完成。


李老先生在喝茶雅集时,提议要出版一本传承中华文化,以“武吉知马(Bukit Timah)”的马来文意译命名的文艺刊物。他委托以洪生和莫河为首,到俱乐部筹办锡山文艺中心及出版事宜,最终不负所望,完成了心愿。


在岛国一个以英文为主的大环境里,除了新加坡文艺研究会和新加坡写作人协会(新加坡作家协会的前身)出版的华文刊物,《锡山》可说是一本难能可贵的华文文艺刊物。《锡山》秉承把中华文化与艺术延续发扬光大,把五千年历史的中华文化薪火代代相传的任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