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新加坡心系花莲灾民

俗称“花莲小巨蛋”的花莲县立体育场是三个地震临时收容所之一,数十名义工日以继夜照顾灾民。(档案照)
俗称“花莲小巨蛋”的花莲县立体育场是三个地震临时收容所之一,数十名义工日以继夜照顾灾民。(档案照)

字体大小:

2月6日深夜,台湾花莲发生里氏6.5级的强震,多栋建筑物在地震后倒塌或倾斜,财物损失严重。春节临近,灾民不但失去亲人,也失去家园,令人伤感。

地震发生后,新加坡政府向台湾表达愿意提供人力、物力等各项支援。台湾政府基于自身有能力,婉拒新加坡派遣灾难拯救队参与现场救援工作的美意。

不过,新加坡并没有就此停止行动,而是为灾区提供必要的救援物资,并及时运送到灾区。

我国国防部说,新加坡武装部队捐赠的总值13万5000元救援物资,包括帐篷、被单、药物、食物以及照明灯,已在9日下午由C-130型运输机送抵花莲,并转赠相关单位。台湾媒体9日的报道说,2月6日花莲大地震后,新加坡捐赠的物资是首批抵台的外国援救物资。

地震发生后,我国在最短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将急需物资通过武装部队运输机送达灾区,展现了有关部门在物资管理、运输仓储的专业和执行力。

我国没有机会参与花莲现场的救援工作,还是快速为灾区提供救援物资,说明新加坡心系灾黎,以实际行动贡献绵力。

希望各界多伸出援手,让花莲灾民早日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