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期间,一些照常营业的餐馆或小贩起价,已经是行之有年的惯例。所谓物以稀为贵、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市场的供需规律决定了价格。就如在农历新年假日上班的员工,老板一般都会付比平常薪水多一倍的道理一样,在这段期间售卖的熟食(除了连锁快餐店)和热饮都会比较贵。


但是起价的幅度也不是完全没有行情。通常一碗面食多要五角钱,一杯咖啡加价两角钱,还算是合理的。新闻报道说有些小贩一碗面起价一块钱,一些市区的食阁涨价10%至15%,或许让一些消费者吃不消。


可能有人会说,太贵就别光顾。但可能一些需要在农历新年期间出门上班,家里又没有条件准备食物随身带的人,碰到这几天很多饮食店休业,选择不多,就只能硬着头皮多付钱了。当然也有良心店主过年不涨价,让顾客能够安心吃饭,开心过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