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和而不同与求同存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洋孔教会于3月3日举办儒家与基督教信仰讲座(二),由三一神学院前院长钟志邦教授主讲《孔子的和与耶稣的爱在多元文化社会中的意义》。2017年10月,同样是由钟教授主讲的《儒家与基督教信仰:不是对立,而是对话》,吸引了超过400名公众参与。由于名额有限,很多公众向隅抱憾。


全球化带来诸多挑战,其中之一就是不同宗教、文化的相处问题。新加坡从政府到民间,都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南洋孔教会近两年举办了三次儒家与回教的讲座,两次儒家与基督教的讲座,加深新加坡人对这些文化伦理价值的理解和认识,促进社会凝聚力。


美国社会生物学家丽贝卡·科斯塔提出一个超级文化基因的概念。超级文化基因即那些普遍的、根深蒂固的文化基因。它会影响人们的想法和行为,可以帮助人们快速达成共识,让人知道如何做才得体,不会冒犯大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