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正确使用电动踏板车避免意外

电动或非电动踏板车事故虽然最近频频发生,但不少骑士在驾驶时还是会注意安全。(档案照)
电动或非电动踏板车事故虽然最近频频发生,但不少骑士在驾驶时还是会注意安全。(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电动或非电动踏板车闯祸的事情频频发生。虽然当局已禁止电动踏板车在公路上行驶,但还是有人贪一时方便,不顾禁令,在公路上骑电动踏板车,结果换来的可能是一生的伤痛和遗憾。

3月12日上午11时左右,在实龙岗路上段的一个十字路口,我目睹了一少年骑电动踏板车过路时被车撞倒的意外。当时少年的电动踏板车从人行道缓慢地驶向十字路口,其右侧刚巧也缓慢驶来一辆汽车,先他一步到路口。这时双方几乎已停下,应该都能看见对方,有所警惕,但意外还是发生了。

或许是双方都以为对方在让自己,所以两者同时驶出,结果电动踏板车与汽车相撞,少年骑士卡在汽车左前方底下。一个路过男子见义勇为,想推开汽车解救骑士,但心有余而力不足;另一个妇女见状也上前帮忙,但都无计可施。最终司机唯有倒车,让骑士脱困。骑士当然免不了要受倒车摩擦的二次伤痛。

半个多小时后,我办完事经过车祸地点,见到交警和救护车。骑士伤势如何,不得而知,但应该可以逃过鬼门关。

电动踏板车骑士在人行道上缓慢行驶,那是应该的;十字路口已是公路,按理骑士应该停下推着电动踏板车过路,但事发前我没看见他这么做。如果当时他用推的,意外可能就不会发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