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代步工具骑士应考取执照

一名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公众。(档案照)
一名使用个人代步工具的公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日前从新闻报道中获知电动踏板车撞伤女文员的肇祸骑士被捕,真是大快人心。希望有关当局认真对待这种事件,因为行人遭遇这些飞来横祸的事情屡屡发生,甚至来新加坡旅游的台湾游客,一出地铁站就被撞倒的事情也发生过。这要向谁追讨公道呢?

一些骑士不知为何似乎有恃无恐,拼命按铃,逼行人让路给他们。我们的人行道就这么小,行人与脚踏车或电动代步工具是很难同行的,行人真的是走得步步惊心,担心随时飞来横祸。

就说前些时候我的亲身经历。我在金文泰6道的工业区工作,我们走去巴士车站的人行道不宽,最多两个人并肩而行,若身材稍大,就得一前一后。下班时间,走向巴士车站的行人比较多,我注意到一些脚踏车骑士并没有放慢速度,还不断按铃,逼行人让路给他们,有些人怕被撞倒,站到路堤上和道路边缘,这其实是很危险的。

有一次一个骑士迎面而来时,拼命按铃要我让路给他,我不为所动,继续往前行。骑士很不爽,停在我面前,非常不客气地责问我为什么不让路给他。我告诉他,这里是车站范围,路小人多,你应该推脚踏车,而不是要人让路。在旁边等车的同事怕他会对我动粗,纷纷围过来,还有一个同事用手机拍下视频,以防万一。他看到人多起来,一脸不悦地骑车离开。

我想说的是,骑士无论使用电动代步工具或脚踏车,不论什么年龄,都应该上交通规则与安全课程,也应该考取驾驶执照,同电单车骑士、汽车司机一样,考到驾照才可以上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