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对塑料吸管说不

字体大小:

这几个星期,媒体出现不少关于塑料袋的话题。大众积极地讨论这个话题,说明国人的环保意识有所提升。

除了关心过量使用塑料袋的情况,另一种塑料物品——吸管,也需要我们的关注。

对大多数人来说,塑料吸管是可有可无的。没有塑料吸管,我们照样可以喝汽水、果汁、咖啡等饮料,但塑料吸管还是难以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我认为,塑料吸管是我们最不需要却又最常见的单用塑料物品。

虽然塑料吸管又小又轻,但它对大自然环境带来巨大的破坏。从制造到丢弃,塑料吸管污染和毒害我们的地球。

到了2050年,海洋里的塑料垃圾会比鱼多,而塑料吸管是海洋塑料污染的最大制造者之一。政府和商家必须采取行动,帮助国人减少使用塑料吸管。

樟宜机场是最适合发起“无吸管运动”的地点。樟宜机场每年有超过6000万乘客人次,如果推动“无吸管运动”,将能大幅度减少我国的塑料吸管垃圾。樟宜是世界上最好的机场,应该带头推动这项全球运动。

当然,国人也要更负责任地使用塑料吸管。若非必要,我们应该拒绝塑料吸管。我们也可以写信给所喜爱的餐馆,劝餐馆改用可重复使用的吸管。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个海洋,我们应该一起保护地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