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参加阿里巴巴环球课堂的两种体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日,笔者参加了在圣淘沙名胜世界举行的阿里巴巴环球课堂。这项课程是由阿里巴巴商学院提供,并由淘宝大学与南洋理工学院属下的新加坡零售管理学院、精深技能发展局、全国职工总会及星和联办。来自中国不同实体企业的领袖,分享他们如何带领企业,在电子商务时代脱胎换骨,步入现今中国最热的“新零售”浪潮。


根据《联合早报》报道,当天有超过2000多名来自600多家中小企业和国际企业的代表出席,盛况空前。笔者先分享一些学习心得,再说一说午餐和茶点物流安排的负面体验。


首先,银泰商业集团的主讲者鄢学鵾谈“新零售如何为商场注入新生命”。鄢学鹍指出,“零售本质沒变,照样是商品、价格和其他服务”。但他对“新”的解释是“零售数据已成为实体零售业的新能源,所以‘新零售’就是互联网加零售数据规模化放大零售本质的过程,把过去零售所面对的人、货、场全都数码化,从而创造出新结构(人)、新体验(物)和新动线(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