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蔡永伟:海底捞危机的舆情逆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知名火锅连锁店海底捞过去一周因食品安全卫生问题,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不过,在店方立即承认问题并诚恳道歉后,海底捞最终成功化危为机,舆情随之迅速逆转,出乎不少人的意料。


事缘《法制晚报》记者暗访海底捞在北京的两家分店长达四个月,发现后厨存在各种令人触目惊心的卫生问题,包括老鼠乱窜进食品柜、打扫卫生的簸箕和餐具同池混洗、以火锅漏勺掏下水道、洗碗机内壁沾满油渍和腐烂的食物残渣等等,顿时引起舆论一片哗然,经常光顾的消费者震惊气愤错愕无语,不少网民也大喊恶心。


对此,海底捞在数小时内随即作出回应,不仅承认媒体报道属实,还为此道歉,并承诺整改。公司之后发出的通告进一步指出:“涉事停业的门店干部和员工无需恐慌,该类事件的发生,更多的是公司深层次的管理问题,主要责任由公司董事会承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