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民调一低诸侯造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继自表“亲中爱台”以后,台湾政治明星、下一届总统的潜在竞逐者,台南市长赖清德在美国又有惊人表现,他在公开演讲中说“废除民进党(台独)党纲不是问题”“接受九二共识也不是问题,问题是在一国两制”。


此言既出,各界哗然。总统府赶紧灭火,对外声称这是“断章取义的错误报道”,没有评论的必要。民进党发言人也称“对于部分断章取义的内容,我们没有评论”。


风波闹大了,赖神本尊隔天补充,他的完整意思是,大陆硬逼民进党先“废独”或“冻独”才进行两岸交流,这没有办法解决问题;台湾接不接受“九二共识”也不是问题的所在。他又指,中国大陆目前是要吞并台湾,大陆所追求的“统一”不是像东西德一样的统一模式,而是将台湾变为像香港、澳门一样的殖民地地位,台湾人无法接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