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美国对华“贸易战”动真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较量的升级行动果然来了——美国商务部本周一(16日)下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历时七年。隔天,联邦政府也被联邦通讯委员会禁止购买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的任何通讯产品。


美国商务部这招凌厉又狠辣,中兴虽是全球第四大通讯设备制造商,在美国手机市场的占比高达15%,其核心软硬件赫然都不是自家生产,包括芯片以及手机应用程序(谷歌的安卓系统)都高度依赖美国产品。一夕被“断供”,中兴面临的是没顶之灾。中国媒体分析,在用光了现有存货后,中兴可能一年都扛不住,福布斯杂志甚至刊文预测,在大陆和香港上市的中兴几周内就会申请破产。


美国重手“封杀”中兴,理据是中兴不但违反美国对伊朗和朝鲜的出口管制政策,还屡次“说谎”、顶风作案,偷偷与伊朗进行交易,其产品中含有美国芯片。中兴本周紧急停牌,但中兴供应商以及通讯设备的股价遭遇重挫。在美国来势汹汹的大棒阴影下,中国的另一手机大厂华为也告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