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无奈吃花生 等释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青年新政”立法会议员梁颂恒及游蕙祯的辱华宣誓风波,一发不可收拾。最新消息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昨天已把释法列入会议议程,预料下周一就会公布阻止港独派进入香港议会的具体释法细节,意图一锤定音,为这场“港独之战”画上句号。


回顾过去大半个月,这一场宣誓风波可谓好戏连场,日日高潮迭起。这边厢,建制阵营不断制造流会阻止梁游宣誓成为议员;另一边厢,二人则不断出招企图闯入会议厅再次宣誓。两方人马你来我往地持续过招,比一般电视剧还要好看,以致一些平日甚少联络的海外及中国大陆朋友近来都主动询问笔者有关争议。当中最多人八卦的问题是:香港人在事件中到底是站在哪一边?似乎认定了港人一定会壁垒分明。


记得早前的一个晚上,笔者在餐厅吃完饭,准备做德士回家。在德士站候车时,排在最前头的是个大陆女人,第二位是香港女人,笔者排在第三位。由于人多车少,德士站很快出现长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