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旭:杜绝“猫鼠一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中国的银行监管部门忙坏了。短短一个月,各级银监部门开出497张罚单,平均每天16张,合计罚款金额接近9亿元人民币(1.9亿新元)。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邮储银行等纷纷被揪出违规发放贷款、违规理财操作、违规办理票据业务等问题。


就在这轮整顿行动开启中国金融“最严监管年”之际,中共反腐机构也投下震撼弹,让2018年的金融系统整肃风暴大有山雨欲来之势。


1月30日,中纪委驻中国央行纪检组组长徐加爱发表文章,措辞严厉地警告金融领域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例如金融监管“猫鼠一家”。文章还点名央行称,如果这个掌握货币政策制定权、金融政策的综合协调权、金融外交的谈判权和向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建议权的机构存有私心杂念,就绝不是“小偷小摸”的问题,而是“动摇国本”的重大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