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中国传统武术不堪一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很多人认为中国传统武术不过就是花拳绣腿,中看不中用。(新华社)
很多人认为中国传统武术不过就是花拳绣腿,中看不中用。(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一个名叫徐晓冬的综合格斗(Mixed Martial Arts,简称MMA)教练近几天红遍了中国网络。4月27日,在一场双方约定的比武中,徐晓冬仅用20秒就将雷公太极掌门人雷雷打倒在地,要不是裁判及时制止,雷雷势必受伤更重。


要说这雷雷可不是泛泛之辈。他号称武林十大宗师之一,上过央视《体验真功夫》栏目,展示过单手拍西瓜,西瓜外面没事,里面全碎了;他还表演过“雀不飞”,就是把一只鸟放手里,张开手鸟也飞不走。


而徐晓冬只是一名综合格斗的业余选手。他从小喜欢武术,年轻时练过散打,后来喜欢上综合格斗,在北京开办一家综合格斗培训推广中心,自称“中国MMA第一人”。近期以来,徐晓冬一直约战雷雷等传统武术门派掌门人,并终于将雷雷按在地上痛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