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一带一路”论坛的成就与质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闭幕,中国舆论立刻开始细数论坛的成就:有说八大成就的,有说十大成就的,反正是“硕果累累”。


应该说,这次论坛确实成就显著。在短短两天时间里,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首席推销员”的推广团队,有效地让各国政要、商界学界精英和国际舆论更多地看到了“一带一路”的正面价值。这对中国打造开放、包容、负责任的国际形象,也是一次成功的外宣。


论坛期间,中国同68个国家或地区签署合作协议,形成了270多项成果清单。同时,中国与英国、俄罗斯、瑞士、伊朗等17国财政部长或代表签署了《“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要按照“平等参与、利益共享、风险分担”的原则,推动建设长期、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多元化融资体系。这些都是比较实在的成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