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中印边界对峙如何收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印两军在双方边境锡金段的对峙已将近一个月,目前仍没有结束的迹象。印度媒体称,印军已在对峙地点搭起帐篷,似乎要和中国军队持久对耗,但印度同时寻求通过外交渠道解决对峙问题。


中国外交部则强调印度撤回越界部队是外交解决的前提和基础。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前天指责印度准备在边境地区打持久战,再次敦促印方立即将所有越界边防部队撤回边界线印方一侧,以避免发生更加严重的事态,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这次对峙的起因是中国在不丹、印度和中国边境地区修建公路。印度认为,这条公路将威胁印度主体联络其东北部地区的战略要地,且不丹与中国在洞朗地区有领土争议,不惜越界阻止。但耿爽前天回绝了印度的指责,强调中国在洞朗地区修路,是在自己领土上开展正常的建设,合理合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