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金正男遭暗杀 北京少了一张后备好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5岁的金正男本周在吉隆坡遇袭猝死,轰动国际,马来西亚警方连日来抓了数人,幕后主使仍众说纷纭,中国互联网上有不少阴谋论者认为韩国、美国甚至日本的嫌疑更大,但绝大部分人都在第一时间想到他的同父异母弟弟、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持平地说,现阶段确实还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是朝鲜动了手,朝鲜被世人怀疑,是因为该政权有过这样的记录,也因为金正恩上台以来蔑视国际准则的行事作风。朝鲜大使馆事后试图说服马国不要解剖遗体、抢领遗体之举,也让外界生疑。


中国官方三天来回应这个新闻时措辞小心。外交部发言人说有“注意到”有关报道,“关注”事件的发展;被问到金正男妻儿目前是否身在澳门,发言人只说“不掌握相关情况”,官网公布的新闻通稿则刻意删除这个部分,似乎不欲突出中国和金正男的联系;被问到事件对中朝关系的影响时,发言人就强调:“中朝是友好近邻,两国有着友好交往的传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