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吴敦义的十字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热闹有余精采不足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在520结果揭晓后,当选的吴敦义得以延续自己的政治生命,至于国民党的政治生命能否相应得到延续,还是问号。


如果此次新旧主席交接时间没有提前,按照惯例,吴敦义将在今年8月从洪秀柱手中接过主席职位,而他的短中长期目标,分别是:整合派系对立严重而濒临崩裂的党、带领立院党团扮演好在野角色监督政府、在两年后推出总统候选人帮助夺回政权。


吴一上任面对的问题,是国民党这个百年老党已不再是条大船,而是一条将沉之船。省籍、统独、派系和黑金等议题,多年来如幽灵般揪扯该党,加快其崩解之势。而且,在民进党集合的泛绿阵营的强大政治攻势下,挟持“转型正义”,国民党党产和“二二八事件”,基本上被认定是国民党的原罪,每到选举就成为民进党的政治提款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