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台湾陷缺电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中火力电厂七号机昨天上午突然故障,减少55万瓩(瓩,千瓦或kilowatt)供电量,台湾备转容量率从5%降至2.9%,只剩104万瓩,虽仍在供电警戒的橘灯,但距离限电警戒红灯90万瓩仅剩14万瓩。


虽然台中火力电厂数小时后就修复,但入夏以来,类似的警讯层出不穷。7月24日台电官网亮出限电警戒的红灯,十分钟不到,官网突然故障,重新联机后,红灯顿时调降为橘灯,外界对这“消失的十分钟”议论纷纷。承诺“今年夏天备转灯号不会出现红灯”的经济部长李世光强调,经济部不会窜改灯号。


“2025年非核家园”是民进党长期以来的主张,该党认为台湾高耗能、高污染的产业外移后,从2008年起每年的备转容量率都在20%以上,扣掉法定的备转容量率16%,“闲置的电力仍绰绰有余,几乎等同一座核四”,就算未来核一到核三陆续除役,也不会有立即缺电危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