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台湾公投法 打开潘多拉魔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周二(12日)难得在平和的气氛下完成《公民投票法》(简称公投法)修正案三读,除了在野的时代力量坚持要把变更领土等两岸敏感议题纳入公投法被否决外,朝野立委多肯定公投法的修正是还政于民,开启“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


事后,拥有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博士的民进党立委郭正亮投书媒体,指公投法将打开民粹动员的潘多拉魔盒,民进党显然低估低门槛公投将迅速转变为2018年选举竞争的超级武器,无论是在野的反美猪公投,或是独派的改国歌公投,不但可能侵蚀民进党既有的基础,也将冲击台美贸易谈判及两岸关系,都是民进党政府新灾难的开始。


诚哉斯言,但郭正亮为何不事先提醒民进党?民进党真不知情?或者,民进党再次被该党“民主良心”、前主席林义雄“绑架”有苦难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