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从网红立交桥到国际大都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桷湾立交桥被称为重庆“最复杂”立交桥 。(新华社)
黄桷湾立交桥被称为重庆“最复杂”立交桥 。(新华社)

字体大小:

早点
山城打望
“导航看了都要哭!”“走错一条路,就是重庆一日游”“犹如城市的毛细血管”……本月初,山城又有另一交通建设成了国际“网红”,这回轮到分五层15条匝道并连接八个方向的黄桷湾立交桥,因为规模庞大、设计复杂而引起关注,许多国内外媒体纷纷转载其让人眼花缭乱的照片。


虽然一些媒体以偏向猎奇的角度报道这则新闻,但对于这座新大桥竣工并引起国际关注,重庆民间的情绪还是相当振奋和自豪的。这也难怪,在两山夹江、地势复杂的重庆,大桥的建造往往标志着城市现代化与经济发展,尤其是黄桷湾立交桥这类外型“吸睛”的工程,更不失为向世界软性推销山城形象的一张名片。


一名网民就感性地形容,在地理环境特殊的重庆,黄桷湾立交桥的出现“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骄傲”,骄傲是因为“重庆人在地势崎岖的土地上,硬生生干出了一个国际大都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