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重庆养猪业与大数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谈到重庆,许多人对火锅、美女、山城等文化符号并不陌生,但这城市还有另一张相对少被提及的名片——西部区县荣昌的猪种,它们过去几周因为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邂逅”,而频密占据新闻版面。


“荣昌猪”称得上中国较优良的地方猪种之一,品种有超过400年历史,因肉质好、瘦肉多,在中国市场向来受欢迎。近年来,荣昌畜牧业因转型而愈显“高大上”,最广为人知的建设是一个俗称“猪交所”、类似股票交易所的电子交易市场,买卖双方能“买猪卖猪不见猪”,让我这畜牧业外行人大开眼界。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三周前旋风造访重庆,再为“重庆猪”带来新突破口。这一次,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合作,后者将在渝设立区域中心,荣昌则将建造“生猪大数据中心”,推动养猪业进一步智能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