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章丘铁锅”卖断货的启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中央电视台近日播出的最新一季《舌尖上的中国》口碑大滑坡,被许多观众吐槽不够注重美食、资讯错误百出等,但节目效应看来还是相当给力,近日带旺了一个此前几乎名不见经传的烹饪器具——章丘铁锅。


章丘是山东省济南市一个小市辖区,那里的铸造产业历史悠久,节目中介绍的“章丘铁锅”,便是当地打铁文化的产物。据节目介绍,每一个铁锅都得历经3万6000次锻打、12道工序,要“一点一点把锅锻打成镜面,能够在里面看到人脸才是合格”。


如此千锤百炼敲打出的铁锅,乍看下与普通家用锅无异,但炒菜的效果据说与众不同。在一个个充满艺术美感的慢镜头中,《舌尖》旁述员解释,做鲁菜“煎转黄花鱼”时须抛翻整条鱼,章丘铁锅经锻打形成的深内弧,便可避免鱼被外抛,煮出来的鱼“外脆内嫩,入口含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