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小英的“文青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过耗费520万元新台币(24万新元)的改版后,焕然一新的台湾总统府官网三天前正式上线,新网站的“小清新”美学完全对准我这个“假文青”的口味。


首先,网站设计干净,首页采大面积主视觉构图,并以简明的图文凸显当前各界关注的焦点议题。再者其用色柔和,以台湾三原色“台湾青”、“台湾金”及“台湾红”为色彩基调,展现宝岛风采。而最让我惊艳的,就是原本气派庄严的总统府建筑标志也经过重新打造,改用简单线条勾勒出轮廓来呈现,整个网站仿佛吹起极简风。


乍看之下,改头换面的总统府网站,与蔡英文前年参选总统的竞选官网如出一辙。当时,蔡团队找来台湾知名年轻设计师、当代文青标志性人物聂永真为竞选文宣的主视觉操刀。曾包办多个唱片封面、金马影展等视觉设计的聂永真以简约清新的设计风格诠释蔡英文“点亮台湾”的竞选主轴,不但让重视视觉的年轻世代趋之若鹜,颠覆传统想象的新派政治美学也进一步奠定蔡英文的文青形象。总统府网站此次改版,无疑是这股“文青风”的延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