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谁是王X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对中国大陆不断打压,民进党籍总统蔡英文主政下的台湾,处处都在争取提高国际能见度的空间。上周六(8月19日),在台北田径场举行的世界大学运动会开幕式就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只不过,世界看到的却是台湾出糗。


开幕式当晚7时开始,约五分钟的升旗仪式结束后,近8000名来自142国的运动员依照国名的英文开头字母顺序进场。当时阿富汗代表团率先进场,随后几个国家的运动员进场也未见异常,但从C字头国家加拿大开始,却只见各国国旗的擎旗手绕场,不见选手踪影,开幕式气氛瞬间降到冰点,不仅买票进场的上万名观众纳闷不解,在场观礼的蔡英文和台北市长柯文哲更是脸色铁青。


原来,早在7月就扬言“锁定”世大运开幕式的多个反年金改革团体言出必行,从当日下午4时左右就在台北田径场旁的台北小巨蛋周边聚集200人陈抗,期间还与独派团体发生冲突,更在场外鸣高音汽笛,甚至被指投掷烟雾罐,使得大批运动员入场受阻,打乱典礼流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