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黄顺杰:心中有国旗 更要有人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双十节将至,蓝绿朝野最近为了“被消失”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可说是吵得不可开交。


事缘在野的国民党上月底大动作开记者会,痛批蔡英文政府在双十节活动大搞“去中华民国化”,不但驻外馆处的庆祝活动邀请函不见“中华民国国号与国旗”,岛内双十大典邀请函也“不伦不类、不清不楚、不明不白”。更令蓝营跳脚的,是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观礼台同样不见“国旗、国号”踪影,直斥绿营包藏“台独”祸心。


连攻数日后,国民党昨天“乘胜追击”,加码踢爆公营机关中华邮政上月中旬发出公文,要各地邮局综合评估是否悬挂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台中邮局甚是配合,立即回复表明将在双十节前拆除完毕。国民党抨击,这是以拆国旗考核忠诚度的“绿色恐怖”,并痛批民进党政府蚕食鲸吞,用“国家公器来满足自己的政治意识形态”,令台湾人蒙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