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沈泽玮:官太太廉政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说到官太太,总让人想起民国时期,穿着旗袍在麻将桌上边打牌、边社交的太太们。据说,有的官太太还能在麻将桌上搜集到不少重要情报供丈夫参考。


成功男人背后,往往有个“贤内助”或“廉内助”。贪官背后,也极可能有个“贪内助”。近些年来,在中国贪官腐败案的通稿中,有一句话重复无数遍:“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所谓家人,当然包括官太太。


近日,在中共打虎风暴扩大至金融业的大环境下,“官太太”再次被推至风口浪尖上。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号“侠客岛”昨天发表题为“官太太俱乐部,银监会盯上你们了”的文章,强调银监会近日已发布七份监管文件,预告反腐大棒下一步或打向“吃空额”和“吃空饷”的“官太太俱乐部”,并称“一场银行业监管风暴正席卷而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