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知多少

一览水资源事件簿

字体大小:

“在与马来西亚分家的那一天,我们就知道有朝一日他们必定会对我们施加压力。所以,我们系统化地利用从天上掉下的每一滴雨水。”——李光耀, 2010年新加坡国际水资源周及世界城市峰会对话会

新加坡建国后不久,马来西亚领导人恫言,只要不服从他们,他们可以随时切断新加坡水源。这让新加坡强烈意识到,除非能在水供方面自给自足,否则将永远受制于马来西亚。因此,从新马分家的第一天起,建国总理李光耀就有一个理想:收集并使用每一滴落在新加坡的雨水。

新马水供协定将在2061年过期,新加坡近年来也因气候变化而经历干旱,在2016年柔佛州林桂水坝水位下降至历史最低点。面对多重水资源挑战,我国政府从2000年至2015年,在水资源基础设施方面投资70亿元,而从2017年至2021年,投资额将增至40亿元。

我国是如何成功利用高科技,发展出一套可持续的水源策略?zaobao.sg整理出新加坡水资源事件簿,带你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