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忻:求而不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最近贾玲为母亲拍的电影《你好,李焕英》在本地上映。她为母亲未能看到她出人头地”而感到遗憾。(档案照)
最近贾玲为母亲拍的电影《你好,李焕英》在本地上映。她为母亲未能看到她出人头地”而感到遗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曾有一段时间喜欢玩娃娃机,爪子一上一下,用判断去甄别该在哪里落爪,刺激又不烧脑。但我特别佛系,从来便是将投币当做是自娱自乐的花费,抓来的玩偶也常是随手送给旁边围观的小朋友。

一次,一个朋友被我拉着去看娃娃机,她说她最不爱玩这个,因为小时候一次不好的经历,让她彻底对游戏失去兴趣。那次,她相中了一个可爱的玩偶,把裤兜里所有的钱掏出来,就想抓那只,可哥哥说,那只摆放的位置不好,还是抓另外一只就在洞口的丑娃娃就好。

朋友是个目标明确的人,从小就是,所以她坚定地要抓那只漂亮的玩偶,结果两个人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最后就连最容易抓的丑娃娃都没到手。年幼的她站在娃娃机前大哭,但哥哥给她看了看掏空的口袋,他们身上一个硬币都没有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