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加强免疫力

字体大小:

“免疫力不强,一定会受到伤害…”

星云大师说:分享信息:健康专家给出简单提高免疫力的七个办法:一、睡眠足:研究发现,长期通宵熬夜会严重破坏人体免疫系统,从而更容易感染病毒。充足的睡眠要保证醒来时体力恢复,一般成人每天睡眠时间在7至8小时,老人也不能低于6小时。二、多吃蒜:美国马里兰大学医疗中心研究发现,作为葱属植物,大蒜含有杀菌和抗病毒化合物,利于人体提高免疫力,对抗“入侵者”。

三、菜鸡汤: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医学中心研究显示,蔬菜搭配鸡汤具有一定的抗炎效果,有部分消除因感冒引起的炎症的食疗作用。搭配鸡汤的蔬菜包括:洋葱、萝卜、芹菜和香菜等。四、饮蜂蜜水、姜水、柠檬水:蜂蜜中的抗氧化剂是提高免疫力的助推器;生姜是天然的镇痛剂和解毒剂,有一定对抗感染,消灭流感病毒的作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抗氧化性。

五、每周锻炼:运动能够帮助“冲洗”肺部细菌,还能使白细胞流通更迅速,提高免疫系统检测疾病能力。步行6000步以上、骑脚车都是增加每日运动量的不错选择。六、多晒太阳: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常晒太阳有助于降低流感病毒及其他常见呼吸道疾病的危害。每次晒的时间不超过半小时,晒完后可以搓热双手,按摩脸部,有清心安神、舒缓疲劳的效果。

七、保持微笑:积极乐观的心态不仅能降低人体压力水平,还能促进睡眠。笑能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体及免疫细胞数量,还能让副交感神经兴奋,降低肾上腺素水平,缓解疲劳,是提高免疫力的良药。

考验

一帖文在社交平台上纷传:“在同一辆巴士,有人会被病毒传染,有人平安无事,这是身体的免疫力。同样的封城隔离,有人一年吃喝不愁,有人一星期就拮据,这是财务的免疫力。一样的灾难,有人阳光积极向上,有人怨天尤人,甚至仇视他人,这是心理的免疫力。

同样待在家里,有人在读书,学技能、运动,直播开会;也有人睡觉,看电视,玩游戏,这是价值的免疫力。

这场疫情,对所有人的身体、阅历、认知、人性、良知、勇气、思想和价值观等,都是一场赤裸裸的筛选。要战胜意外与不幸,我们最重要的是提升所有免疫力。

现在社会上的“病菌”,几乎到处充斥;我们的免疫力不强,一定会受到伤害,所以,不管是身体上或者是心理上,都需要好好地武装起来。

互助

疫情之间,人和人之间,也可以互助,比如说,我们面对疫情,能够具备勇气和智慧,能够处变不惊,相信科学,明白政府的所有措施都是为了大家好,所以我们就能冷静宽心,在不便的时候不要埋怨,也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安慰朋友,大家互相关怀,避免惊慌失措,彼此鼓励,增加信心无畏。

总之,我们能发挥救苦救难的精神,其实也就是在帮助自己和别人防疫,帮助社会大众更快的解除危机。

《星云大师点智慧11》以及《点智慧·漫画5》已经开始出售,读者可到全岛各大书局及ZShop集品店(https://bit.ly/3oKPAFm)购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