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清:自救(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脚底下时刻穿有软垫的鞋子,让笔者脱离了脚底筋膜炎的折磨。(档案示意图)
脚底下时刻穿有软垫的鞋子,让笔者脱离了脚底筋膜炎的折磨。(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俗话说“久病成良医”,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身体毕竟是自己的,对自己的生活习惯也最了解,因此当身体出现毛病时,除了求医,我们其实还可以自行观察、调理,减轻病况。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双脚脚跟经常疼痛,恶化时痛到必须拖着脚去看医生,血压还曾飙到180毫米汞柱(收缩压)。

由于左右脚屡次交替发作,医生让我去照X光。果不其然,脚跟长了骨刺(骨质增生),因此会经常性发炎导致疼痛。不过,当时也不能做什么,因为还没有严重到要动手术的地步,而且就算是动了手术,也难保不会复发;因此只能在剧痛时吃止痛药控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