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康威:考试考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Stock示意图)
(iStock示意图)

字体大小:

如果要说自己的小六会考,我其实已没什么印象。唯一比较记得的是我们这批1991年出生的考生“多灾多难”,小六碰到沙斯,高二碰上H1N1流感,似乎一碰到会考,病毒也会来报到。记得小六那年曾停课几周,情况和这两年的相似。

教育部和考评局配合疫情下的全国考试,特别推出了一系列安排,让更多受到冠病相关原因影响的考生能安全应考,包括让考试前检测呈阴的考生赴考。对于教育部在考试前夕才公布相关安排,一些家长表示不满。有家长强调这些不满并非以成绩为出发点。她的孩子在口试前才刚刚结束隔离,经验告诉她,这样的安排或不适合孩子更好应对人生中第一次大考。

我们常说小六会考在一个人的人生里可能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我不得不认为这名家长的担忧有一定的道理。说到底,我们要纠结的不应该是考试成绩,而是考试过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