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浚鑫:最珍贵的宝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旅行的意义是和所爱的人制造珍贵的回忆。(档案示意图)
旅行的意义是和所爱的人制造珍贵的回忆。(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得知新韩两国将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的那个下午,我和妹妹兴奋地讨论着出国旅行的可能。由于如今去韩国一趟得接受至少四次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还得购买冠病旅游保险,使得旅游成本增加不少,我们想着能否从其他方面省回来,像是住在最便宜的背包旅舍。

这不禁让我想起19岁的自己。那时候还没拿到奖学金,通过打工好不容易存了些钱,迫不及待想开始看世界。于是,手头不宽裕的我,第一次和朋友到中国西安时,果断选择了一家青旅,入住后才发现旅舍内的公共厕所没有隔间。这样的穷游体验,每每回忆,都令我莞尔。

如今已近两年没有出国,为了望梅止渴,我会观看旅游视频,并在最近刷到了台湾YouTube频道“欸你这周要干嘛”。频道以创办人Ariel的第一人称视角呈现,记录她身旁的人事物、生活点滴等,在冠病疫情暴发前,也上传了许多旅游vlog。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