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慧纹:年轻不一定是本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Stock示意图)
(iStock示意图)

字体大小:

“我的身体状况一向良好”、“我这么年轻,XX病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我一直都有注意饮食和运动,不会那么容易生病”……这些或许是年轻人会挂在嘴边的话,但健康并不是理所当然的。

疾病的发生虽然有所谓的风险因素,但也存在着许多未知。年轻群体尤其可能掉以轻心。最近采访了一对年轻夫妻,这名年轻妈妈只有30多岁,为了照顾孩子选择当全职家庭主妇,随着孩子长大,她准备重新踏入职场,无奈两年前突然中风,打乱了一切计划。

年轻妈妈中风前全无征兆或许因为年轻,总觉得身体状况无大碍,这名年轻妈妈认为像中风这类疾病,不太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她说,家人当中没有任何类似病况,也没遗传性家族病史,本身更是没有三高等慢性疾病,饮食也一向清淡,中风前完全无前兆,只是当晚突然感到剧烈头痛,吃了止痛药也不见效,才把情况告诉下班回家的丈夫。后来,她开始呕吐,身体出现麻痹症状,丈夫急忙拨电召救护车,将她送院治疗。当时情况危急,但最后她总算保住了性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