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镜子·奇迹

字体大小:

“希望有一天奇迹会出现…”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青年正值人生巅峰期,却被查出患白血病,他觉得生活已没有任何意义,拒绝接受治疗。一个午后,他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二胡声伴着略带嘶哑的粤语歌唱引起他的注意。

原来,不远处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正向着走过的人群动情地表演,而奇怪的是,盲人的怀中挂着一面镜子。青年趁盲人一曲唱毕后问道:“请问这面镜子是你的吗?” 盲人说:“二胡和镜子都是我的宝贝,我常常靠这个自娱自乐,可以感到生活是多么的美好!”青年不解地问: “可镜子对你有什么意义呢?”盲人笑着说:“我希望有一天会出现奇迹,并且也相信有朝一日我能用这面镜子看见自己的脸,因此不管到哪儿,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带着它。”

青年的心一下子被震撼了:盲人尚且如此热爱生活,而他竟然选择放弃!青年刹那间想通了,他决定回到医院接受治疗,尽管每次化疗他都会感受到死去活来的痛楚,但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逃避。

机缘

我们的心是一个巨大的宝藏,是人们不相信自己能够获得成功,才拿不到开启宝藏的钥匙。一旦我们发现了内心的强大,发现了自己的潜力何在,我们将会从中得到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而那时那刻,成功的大门已经向我们缓缓敞开。

人生机缘无时不在、无处不生,一经缘起,我们就要主动与内缘结合,这个内,就是心,唯心为本,其他皆外。通过观想、观照内心,实际上就是利用大脑的“超低波频率”,发出自己的真实呼换,进而改变命运。

比如:一个人老是想着,自己如何倒霉,那他只会越来越倒霉;应该这样观想,这是一场考验,好运还在前面等着呢。给自己发出积极信号,既会提升自己的信心,同样也会呼唤好运。

挂碍

身体有病,首先我们要不惊慌不放弃,有病当然要医生治疗,但更为重要的是自我心理的健全,就可以克服困难;自己的毅力要坚定,就可以克服病苦。能够从心不苦做起,身体勇敢面对,那么疾病于我又何惧之有!《心经》说:“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所以,首先我们心中要没有挂碍,才能远离对病苦和死亡所带来的恐怖。每个人尽力付出自己就是自救,然而,我们也要以坦然的胸怀面对无常,一切尽人事、听天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