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逊初院A水准放榜日 感谢校友贡献时

字体大小:

杨楠阳、冯若晨

安德逊初院通讯员/报道

汤景翔/摄影 

3月4日A水准放榜,安德逊初院在发布学生成绩之前,校长特地颁奖,表扬感谢在校友辅导计划(Alumni Tutoring Programme)中有突出贡献的9位校友。

校友间互助精神

安初的校友辅导计划已持续十年之久。每年,都有一群校友在A水准考试前的一段时间无偿为学弟妹们提供学业帮助,解答科目问题。该计划的现任负责校友陈曼琳(2011届)说:“一些学生可能不太敢向老师提问,一些学生的家庭可能负担不起高昂的补习费。辅导计划提供很好的平台来帮助他们。作为过来人,我们很理解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难处,而对症下药。”

安初这种校友间互助的精神,把学院“不只为我一人”(Non MiHi Solum)的拉丁院训不断传承下去。

2010届的校友辅导员Rahul指出,辅导学弟妹要牺牲一些私人时间,但这种回馈方式非常有意义。不仅在学业上帮助学弟妹,还和他们分享大学生活经历或未来选专科的个人建议,给予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有助于安初学生调整心态,以积极态度来渡过难关。

校友谈选科经验

除了在考试前提供课业辅导之外,安初校友会也特地为领取成绩后的学弟学妹准备了安初过渡(AJ Transition)项目,邀请来自不同大学不同专科的安初校友分享大学生活及学业情况,解答选大学选专业的疑问。采用小组讨论形式,校友可以更好地传递信息,也便于应届安初毕业生各种提问。希望学弟妹可以更加肯定自己的选择,选自己感兴趣的科目,而并不是那些热门但自己却毫无兴趣的专科。

项目筹划者,2012届16班的安初校友熊妍宁说,自己当初报填志愿时,在化学和药剂系之间犹豫不决,因为无法深入了解这两个专业。”为了帮助面临同样困境的学弟学妹,她有了举办过渡项目的想法。“希望通过校友分享亲身经历和感受,学弟妹可以了解更多准确信息,以便做出明智决定。”

3月11日举行的安初过渡项目,吸引了百余名安初毕业生参与。今年有60名校友回校为学弟学妹的未来人生方向出谋划策。

安初校长郑丽玲十分支持在公布成绩前感恩校友的这一独特安初传统。她说:“安初校友能在毕业之后还不忘回馈母校是非常难能可贵的,邀请他们来到安初的A水准放榜典礼,一方面感谢他们的贡献,另方面也与他们分享成功的喜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